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6年04月21日 17:28  点击:[]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月12日上午,学校在香远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2016年第一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等有关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署2016年学校有关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郑翔主持。全体校领导,各单位、各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机关部门科级干部,二级学院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郑书记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等有关会议精神。郑书记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传达学习了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基本情况和省委书记强卫在会上的讲话精神,重点对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作了明确的部署要求。郑书记要求全校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中央推进“结构性改革”“新型城镇化”“精准脱贫”的政策取向,进一步认清形势、适应趋势、发挥优势,精心谋划好“十三五”和2016年的学校各项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会上,校纪委书记魏立平作了题为《修身立德,知规守矩,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心得交流》辅导报告。魏立平从“明确意义,提高认识”、“把握内容,规范言行”、“宣传贯彻,刻印在心”三个方面深入阐释了两个法规颁布的重要意义,准确分析了两个法规的突出特征,详细介绍了其结构和主要内容,并就如何贯彻执行两个法规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主张。魏书记的报告深入浅出,既有高度的理论分析,又有生动典型的现实例证,给人以启迪,提升了广大党员对学习贯彻两个法规的认知,也为领导干部贯彻好、实践好两个法规指明了道路,让与会党员和领导干部受到一次深刻的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政教育。

 

 

  会上,组织人事部部长查振华从“基本情况、精彩课程、学习体会”三个方面介绍了他在国家行政学院学习一年的情况。

 

 

  郑翔在会上指出,魏立平同志的报告内容丰富、阐述精辟、说理透彻、要求明确,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分析,也有生动典型的事例佐证,是一堂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都非常强的党课,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两项法规,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郑书记在会上还宣布了元月11日召开的学校党委会作出的三项重要决定。一是从2016年上半年开始,学校在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理学院、会计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4个二级学院开展“教学剩余”综合改革试点。二是为保证该项改革顺利进行,学校成立“教学剩余”综合改革领导小组,由校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校领导任副组长,具体指导改革工作,并在政策上给予支持。三是在试点的基础上,2016年下半年将在全校推行“教学剩余”综合改革。通过建立用人所长、各得其宜的教学、科研、社会服务、进修基本岗位,形成“1+3”结构,达到总课时量、总课时费用、超课时费下降,总的成果(“1+3”)质量提高、数量增加,教师收入总体不下降的成效,通过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和释放现有师资潜能等举措,更大程度地发挥好教师特长和作用,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上一条:思政部举行“两学一做”党课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条:校纪委书记魏立平参加继续教育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 九江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 Email:webmaster@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