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校纪委书记魏立平参加继续教育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6年04月21日 17:24  点击:[]

校纪委书记魏立平参加继续教育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统一安排,受学校党委委托,1月5日下午,校纪委书记魏立平同志赴浔东校区参加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提出要求。校纪委办公室主任宋艳萍同志随同参会,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2名党员代表列席会议,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袁林主持民主生活会。

 

 

  会上,魏书记重申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认真听取继教学院班子成员的汇报、批评与自我批评,积极进行互动。他对继教学院新领导班子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继教学院民主生活会各项工作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继教学院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成员的自我批评客观实在,相互批评诚恳坦率,对问题不回避、不遮掩,整改方向明确,是一个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主要不足是,整改措施还不够具体。

 

 

  魏书记针对继教学院存在的问题,围绕“坚持以‘三严三实’为统领,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规范办学,全力打造继教学院事业发展的升级版”这一主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要明确,任何教育形式都是党和政府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继续教育工作是九江学院教育事业的重要补充和重要窗口。教育大计,质量第一,要顺应全社会“终身学习、终身教育”的理念,通过严格管理求生存,以优质服务谋发展,打造九江学院继续教育的良好口碑和优秀品牌。要坚持讲纪律,守规矩,切实把遵守政治纪律和规矩放在第一位,落实到继教学院招生、教育和管理的各项工作中去。要坚持规范办学,强化各个办学点的管理,坚持政治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二是要强化大局意识。当前的重要工作,是要认真处理好局部与整体、发展与规范、当前与长远及个性与共性的关系。要认真研究形势,梳理存在的问题,充分进行调研,借鉴经验,进行长远规划。要经常进行自查,认真分析原因,及时推进整改。要正确处理发展和规范的关系,既要推进发展,也要严格进行规范,防止一管就死,一放就乱。要处理好共性与个性的关系,要发挥好继教事业的个性,服从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大局的共性,要认真研究,找到个性与共性的结合点,做好继教学院事业的顶层设计工作。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要充分认识到,发展是责任,规范是责任,稳定同样是责任。在当前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尤其要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各个分管领导一定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四是强化法规意识。要坚持依法治校方略,坚持依法依规、公开透明的原则,处理好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认真组织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和贯彻,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和廉政纪律,严禁“小金库”,严禁资金“体外循环”,严禁私分滥发。要坚持抓早抓小,及时发现问题,绷紧纪律这根弦。五是要强化团队意识。要加强班子建设,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充分发扬优良作风,坚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强化沟通理解,凝心聚力,发挥好团队作用。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表和听取意见建议,充分调动班子成员的积极性,提升继教管理的科学化水平。六是强化创新意识。要准确研判继教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发挥好集体智慧,认真进行调查研究,积极借鉴外校的经验做法,找到应对之策。要善于“走出去,引进来”,引导干部开阔眼界和思路,充分利用好各类资源和平台,为我所用。要认真梳理和分析此次民主生活会发现的问题,制定详尽具体的改进措施,谋定而后动,分清轻重缓急,逐一落实,推进继教学院各项工作进入一个新的境界。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我校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 九江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 Email:webmaster@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