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经管学院学习传达学校二届七次教代会暨教师节表彰大会精神

2016年09月16日 08:16 经管学院 点击:[]

  9月14日下午,经管学院在义丰楼501召开全体职工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学校二届七次教代会暨教师节表彰大会精神,安排布置学院近期重点工作,院领导、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领导首先传达了校党委郑翔书记在教代会上的讲话精神。在《怎么看,怎么干》的讲话中,郑书记评价学校“十二五”为“保大向强”和把握学校“十三五”应“舍大转强”。他用数据和事实对学校近5年的成绩总结“十二五”“怎么看”。从招生与就业、考研、教学、科研、师资队伍、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科技园、特色教育、校园建设、师德师风十个方面解释了什么是“向强”。在“十三五”“怎么干”中提出了“舍大转强”。强调学校迫切需要加入强的行列,要做到两个坚定不移:一要坚定不移从扩大教学剩余,创造积累;二要坚定不移压缩体量,提升质量。压缩体量包含压缩专业数量、招生数量,特别是从文科专科开始。经管学院要求全体教职工要紧紧围绕学校发展指挥棒,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凝聚专业团队,集中优势资源做强特色专业。

 

 

  接着,院领导还就纪岗昌副校长代作的《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处处长耿广猛作的《财务工作报告》、工会主席金葆金作的《工会工作报告》以及《九江学院“十三五”规划》作了说明,并结合学院实际,就今后一年的主要工作进行强调和布置。

 

  最后,院领导作为此次教代会代表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参会感想,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振奋,对学校近5年的成就及对未来的远景感到振奋;二是紧迫,虽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仍面临许多的问题需要克服;三是信心,教育事业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学校对今后的发展方向定位准确,师资队伍较为成熟,对教育事业和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全院教职工要进一步明确方向和目标,以学校“十三五”规划为指引,以“教学剩余”综合改革为契机,积极投身学校的改革发展中,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艺术学院认真学习贯彻校党委书记郑翔同志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文传学院传达学习学校二届七次教代会暨教师节表彰大会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 九江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 Email:webmaster@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