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郑翔深入大学科技园教师企业实地调研

2016年04月21日 17:19  点击:[]

校党委书记郑翔深入大学科技园教师企业实地调研

  3月9日至14日,校党委书记郑翔在纪岗昌副校长的陪同下深入大学科技园教师企业实地调研。党办主任刘遵海,科研处处长王侃民、副处长宋士华随同。期间,学校还召集财务处、校友办、经管学院、政法学院、化环学院、药生学院、机材学院、土建学院、会计学院、旅游学院的负责人和相关教师企业举行了3次调研座谈会。副校长纪岗昌主持了会议。

 

 

 

 

 

 

  调研过程中,郑书记与入园企业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企业发展前景和困难,还察看了九江盛途表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喷涂粉末、九江智造科技有限公司的水稻直播机、九江聚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排烟设备、九江扬子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的智能控制装备等企业的技术和产品。

 

 

 

  座谈会上,郑书记听取每个教师企业发展概况并针对提出的困难进行了综合分析诊断。为更好地帮助教师企业成长壮大,充分发挥大学科技园的孵化作用,郑书记指出一是要给办企业的教师腾出时间,就是要求教师企业所在二级学院在教学剩余改革方案里面设立教学实践岗或者实践教学岗,减少课时量,并且与科研处一起相对集中地合理安排上课时间;二是成立四个支持团队,即沙龙讲座支持团队,由科研处统筹协调,经管学院、政法学院、会计学院、艺术学院提供优秀教师举办沙龙讲座,讲解企业经营管理、市场营销、金融物价、专题知识帮助教师企业提高经营管理水平;企业诊断支持团队,由经管学院牵头,政法学院、科研处、会计学院参加组成团队,帮助企业谈判、签订协议和知识产权保护等;电商促销支持团队,由电商学院、毕业生分配办公室广泛联系校友帮助教师企业通过电子商务销售自制产品;财务管理支持团队,由财务处牵头,会计学院、九江财源会计有限公司参与,帮助企业进行财务管理,盘活企业横向课题经费,既建立好本企业的账本,又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

 

 

 

 

 

 

 

  每家企业的负责人逐一介绍了各自企业的情况、经营模式、创新点、推广情况及发展困难。各二级学院及有关部门相继做了表态性发言,表示将全力支持教师和学生在大学科技园创办企业。

 

 

 

 

上一条:我校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郑翔到药生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 九江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 Email:webmaster@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