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甘筱青一行到政法学院调研

2016年04月20日 10:50  点击:[]

4月19日上午,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甘筱青教授、法国国家科研中心国际移民研究所李志鹏博士一行到政法学院就中法国际化人才培养等合作事宜进行调研。政法学院院长詹建志、书记高翔等热情接待了甘筱青副主任一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

 

 

     座谈伊始,甘筱青用诙谐的语言告诉参加座谈的全体老师:自己告别学校行政管理,但不告别学校学术研究;告别九江学院校长岗位,但不告别九江学院同事好友;他将一如既往地关心与支持学校的发展。甘筱青的讲话立即博得了在座的老师们热烈的掌声。甘筱青强调:政法学院可充分利用八里湖校区的地理位置、环境资源等优势,全面发挥领导班子的骨干核心作用,加快推进中法人才合作培养等各项国际合作活动的开展。

 

 

     詹建志院长介绍了政法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发展的基本情况。詹院长表示:公管专业建设在教育目标、师资队伍、课程体系及培养质量等方面都存在一定的发展空间;期待依托学校的大力支持,与法方建立起长期稳定的深切交流和深入合作,准确把握社会经济和人才需求的整体发展趋势,结合已有学科专业优势,调整特色专业建设方向,提高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办学水平和竞争力。

 

    李志鹏博士表示他将十分乐意与九江学院政法学院加强校际联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并通过合作平台为政法学院师生提供更多国际文化交流的机会。李博士曾担任法国普瓦提埃大学孔子学院当代中国研究中心及法国巴黎索邦第四大学与巴黎市政府“巴黎2030”项目的研究员,在法国华人移民、法国华人经济等领域都有着优秀的科研成果。

 

     教师代表纷纷发言,表达了各自对国际交流合作、国际化人才培养、专业学科建设、师资力量提升及学生能力培养的建议及期望。

上一条:药生学院举行“两学一做”党课宣讲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 九江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 Email:webmaster@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