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做合格党员>>正文

“你是我们的榜样”

2016年05月20日 10:55  点击:[]

——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集中学习许大勇先进事迹侧记

2015年12月04日16: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2月2日8时30分,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宣传文化中心二楼会议室里坐满了人。来自全区各片区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及工作人员,各乡镇纪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各部门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区纪委机关全体干部151人将在这里集中学习许大勇同志先进事迹。他们拿着委局印发的有关许大勇同志先进事迹的新闻报道,在集体学习前认真地研读着。许大勇同志对党忠诚、甘献青春的政治品格,扎根基层、恪尽职守的敬业精神,心系群众、以民为本的优良作风,淡泊名利、清正廉洁的高贵品质,充满爱心、孝亲敬老的高尚情操,深深地打动并感染着每一个在场的纪检监察干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许大勇同志的先进事迹,努力争当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第一片区纪工委副书记母秀琼边看报道边做笔记,她说:“报道写得太实在了,很到位!许大勇同志作为一名普通的纪检干部,长期工作在第一线,他用年轻的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以实际行动树立起了一面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光辉旗帜、谱写了一曲新时期纪检工作者的时代赞歌。他干起活儿来真的很拼,对待本职工作真的敢动真碰硬又温情满满,他的精神和品质永远值得我学习!”

上午9时,集体学习正式开始。整个会议室鸦雀无声,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表达着对许大勇的尊敬和对他先进事迹的景仰。

随着学习的不断深入,许大勇的感人事迹,让在场的干部职工为之动容。很多人在不知不觉中已泪湿面颊,好些人哭红了眼,还有人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掩面而泣。区政务中心纪检组长王莉丽哽咽着说:“纪检监察干部理所当然应该是纪律规矩执行的领头人、先行者,可是当我看到‘老人清理遗物时,在一堆荣誉证书上面发现儿子留下的两个存折和三张卡,余额加起来才2200余元。欠款倒有两笔,欠房贷及装修费用30余万元,单位借支3000元。’时,我的心像刀割一样痛。我们失去了一位多么好的干部啊!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要发扬许大勇的可贵精神,坚守清贫,聚焦主责主业,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今年37岁的陈家乡纪委书记胡玉国竟哭成了泪人,一双泪眼好像总也擦不干:“我长这么大,很少流泪,今天我真的被许大勇的事迹打动了。我也是基层一线干部,‘外面天冷,多床棉被暖和点。”,‘我是农民的儿子,你们就把我当家里人,但凡有一点办法,我都会全力帮助大家一起来解决问题!’多么朴实的话语,不正是我们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每天应该对我们的村民说的吗?”

刚到纪检工作岗位的区监察局副局长潘敏泪眼婆娑地说:“之前也听说过许大勇的先进事迹,但了解得不深。今天的集体学习,让我重新认识了许大勇。他是如此平凡,而又如此伟大,他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纪检监察干部,什么叫忠诚干净担当。”

在谈及如何向许大勇同志学习时,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城说,“许大勇同志一生清贫廉洁、默默无闻、克己奉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职工要以许大勇同志为镜子,找准差距,完善自我,提高自身素质;要以许大勇同志为典型,激发开拓创新的活力;要以许大勇同志的精神为动力,积极向上,努力工作,为纪检监察事业的改革与发展再立新功!”(唐淑英)

上一条:你就是我们的好党员 下一条:敢于担当忠于党的好干部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 九江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 Email:webmaster@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