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做合格党员>>正文

湖北宜昌:党员干部“三进五访”为群众排忧解难

2016年05月07日 09:00  点击:[]

       “新年好!我来给你们拜年了!”近日,在湖北省远安县洋坪镇洋坪村,远安县委书记周正英拍落身上的雪花,走进彭莹家中,看望这个生活困难的“穷亲戚”。

  今年21岁的彭莹,是三峡大学财务管理专业大二学生。其年迈的奶奶因病常年卧床,父亲彭以华因伤不能干重活,只能打零工。一家人靠低保金维持生活。

  周正英与彭莹父女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其家庭生活状况。彭莹说,考取大学后得到了县乡两级的资助,奶奶的眼睛也已复明,生活还算可以……周正英勉励彭莹“年轻人的舞台很广,要打好基础,实现理想抱负”,并嘱咐彭以华:“安全第一,打工一定要注意安全。等您女儿大学毕业了,日子肯定会好起来。”

  这是宜昌市开展的党员干部“三进五访”活动中的一个缩影。

  2月7日,宜昌市召开全市“三进五访”活动大会。宜昌市市委书记黄楚平强调,“民有所困,我有所帮;民有所利,我有所为”;要把为民解困解难作为“三进五访”的第一突破口,把群众难事和长远大事结合起来,把民生实事和发展要事结合起来,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收入、安全、公平、环境等问题,提高百姓幸福指数。

  据了解,宜昌市“三进五访”活动要求,三月底前,每名党员干部都要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访困难群众、访基层干部、访先进英模、访“两代表一委员”、访服务对象。通过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填写调查问卷、面对面谈心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深入田间地头、社区楼栋、车间班组、群众家中,与群众谈民生需求、谈作风转变、谈改革发展,并认真填写访谈记录表,切实做到问题在一线解决、服务在一线到位、责任在一线落实。(记者夏静 通讯员何凡、蔡钧庭)

上一条:做合格党员从讲规矩开始 下一条:优秀共产党员陈美杏:停不下来的“灭火队长”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 九江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 Email:webmaster@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