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评论解读>>正文

“两学一做”要解决党员队伍中的“三不”问题

2016年05月07日 09:29  点击:[]

      近期,各级党组织纷纷启动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其主要目的就是要打造“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队伍。笔者认为,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着重解决好党员队伍中存在的“不姓党、不起用、不守纪”的问题。

      要解决好“不姓党”的问题。有部分党员缺乏理想信念、丧失党性观念,有的思想觉悟甚至还不如一般群众,特别是在基层各项工作中,有的党员对党委政府的各项政策不宣传、不发动、不理睬、不配合、不支持等,有的甚至背后使绊脚、煽风点火、造谣妄议等。在“两学一做”过程中,要把着力把这类党员的思想观念扭转过来,让“党员姓党”深深扎根在党员的心里,刻在灵魂里,让他们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都符合党员的标准。

      要解决好“不起用”的问题。作为一名党员,应“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在工作中生活中时时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不起用”的问题在基层党员特别是无职党员中体现得尤为明显,有的党员只忙于个人的工作、生活,“两耳不闻窗外事”,对组织安排的工作不上心、不用心、不关心,有的党员发挥作用不够明显,号召力、影响力、带动力和凝聚力不够。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充分教育广大党员时刻牢记自己的义务,为党员发挥作用提供良好的平台和载体,让广大党员在各种场合“亮身份、比奉献、作表率”,把党员的作用发挥起来,把党员的模范和标杆树立起来。

       要解决好“不守纪”的问题。“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纪律和规矩都是规范社会运行的行动指南和准则。党章中明确要求,党员要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纪律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党员是否讲纪律守规矩,直接关系党的事业兴衰成败。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猛药治苛”、“刮骨疗毒”,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在心中竖起一把“戒尺”,在行为上画出一条“红线”,将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上一条:曲青山 穆兆勇:全面把握“两学一做”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 下一条:光明日报:把握“两学一做”的文化内涵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 九江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 Email:webmaster@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