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宣传“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主题慰问演出在武宁隆重举行

2017年12月20日 10:56  点击:[]

 

 

 

  12月19日晚,武宁县大剧院人山人海,慰问演出盛况空前。当晚19时,由中共武宁县委宣传部、九江学院党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新时代、新征程、新武宁”宣传“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慰问演出在此隆重上演。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副校长夏启国,武宁县委书记杜少华,县长李广松出席晚会。本次演出由武宁县文广新局、九江学院团委、九江学院艺术学院承办。武宁县脱贫攻坚第一书记、队长、心连心党支部书记、武宁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部分县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干部代表观看了晚会。


 

 

  由武宁县第五小学一群活泼可爱的学生表演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鼓歌《山水武宁美名扬》拉开了本次慰问演出的序幕。武宁县素有“打鼓歌之乡”的美誉,其中最为耀眼的是被称为“武宁打鼓歌”的民间艺术。作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重点保护名录的武宁打鼓歌历史悠久、风味独特,是极为少见的民间艺术瑰宝,在当地流传了两百多年。小演员们的演唱和表演气氛热烈,充满激情,震撼人心。本次慰问演出共设诗朗诵、歌伴舞、独唱、歌曲联唱、健美操、器乐演奏及群舞类节目16个。


 

 

  由6名武宁县驻村第一书记集体创作并表演的诗朗诵《脱贫攻坚,在路上》,以驻村工作为题材,说身边人,讲身边事,讴歌脱贫攻坚典型事迹,弘扬脱贫攻坚模范典型,他们用朴素的语言道出了与人民群众一起脱贫攻坚的艰辛历程,表达了他们立志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为脱贫攻坚再鼓干劲,再掀热潮,再加力度,凝聚强大合力。


 

 

  由我校艺术学院学生表演的歌伴舞《不忘初心》弘扬主旋律,宣传正能量,激发了广大党员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更展示出九江学院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五彩缤纷的扇子在舞者手上翩翩起舞,青春的律动将大家带进了春的世界,优美的舞蹈和动情的演唱深深地打动了现场观众。

 

 

  由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表演的舞蹈《扶贫记事.大山支教》,表达了大山深处儿童与支教老师的深厚感情。你瞧,舞台上来自城市的支教老师,他在课堂上教授孩子们知识,课余时与孩子们一起放牛、砍柴、玩耍,还为孩子缝补破了的衣服。老师爱孩子们,孩子们也爱老师。即使条件很艰苦,老师还是和孩子们过得很开心。天下无不散的筵席,因为一封家信,老师不得不和同学们分离,到临别之际,气氛骤然沉重起来,同学们哭喊着乞求老师能够留下。一声声的哭喊,一句句“老师!长大后我要嫁给你!”感动了在场的无数观众。有的红了眼圈,有的默默地流下了眼泪。

 

 


  由我校艺术学院表演的管乐红歌合奏,让人们在红歌的节奏中接受抗战精神洗礼,激励人们将革命精神留下来、传下去,鼓励人们用积极的心态、乐观的精神、向上的力量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由武宁县职业中专学生们表演的舞蹈《活着1937》,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一群普通的中国女性用生命与敌人抗争的故事,“她们是23个中国女人,有孩子和学生,也有农妇和母亲。她们是战场外的牺牲品,或在挣扎中死去,或在抗争中存活。但是,她们是中国人,即使备受摧残,她们仍在用生命与敌人抗争,誓死托起襁褓里的婴孩……”灯,暗了,她们倒下死去;灯,亮了,她们挣扎爬起,抬头微笑……通过这场舞蹈,挖掘人性深度,告诉人们要“有尊严地活着”,更要“活出真实的自己”。


 

 

  “太阳下山明朝依旧爬上来/花儿谢了明年还是一样的开”,由我校艺术学院学生表演的女生小合唱《青春舞曲》。10位美丽女孩身着统一服装,时尚的气息扑面而来,表达新时代的情感,将从前没有说清的感觉淋漓尽致地表达出来。现场的观众一下子便被征服,仿佛看到了过往的青春和不朽的激情!让年轻的心一起跳跃,让青春的理想一起飞扬,让青春的歌曲越唱越响。

 

 

  由我校体育学院学生表演的的活力四射的健美操《青春拥抱新时代》,激情的舞步和着动感的音乐,展现了力与美的完美结合,彰显了同学们朝气蓬勃的风采和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预示着祖国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由武宁县职业中专老师表演的独唱《江山》,演唱者以自己特有的演唱风格,优美的音色和真挚的情感将作品的思想内涵表现出来,把观众带到歌曲的意境中,把生动具体的艺术形象展现在观众面前。表达了共产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这不仅是在歌颂党的形象,更是在教育每一位党员干部,必须关心群众、爱护群众,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


 

 

  由艺术学院学生表演的舞蹈《走出沼泽》,重温了红军长征时越雪山过草地的困苦时期,将红军坚忍不拔、团结互助的精神刻画得淋漓尽致,引得满堂喝彩。

 


 

 

  由我校艺术学院学生表演的古筝合奏《最美中国风》,演绎了几首最美古筝曲,曲调十分清丽委婉,节奏缓慢悠扬,如入宁静致远、无人之境。静夜细品,别有一番典雅清净、悠远旷达的意境。你不知它从何而来,却仿佛你与这个声音相互等待已久,清新永隽,百听不厌。


 

 

  由武宁县罗坪镇文化站带来的武宁山歌表演唱《我们山歌牛毛多》,充满了地方特色和泥土气息,歌中表现了农民劳动中快乐、自豪、得意的神态。演唱者声音响亮,和唱者充满喜悦的腔调把人们带进了那个充满乡土气息的劳动场面中去。


 

 

  由我校艺术学院学生表演的男子舞《红色英雄》,描绘的是一群青春阳光、激情四射、豪情满怀的红色蒙装男儿。他们似火一般地席卷舞台,在狂热的呼叫声中激情起舞。整支舞蹈有男子汉的气势,有激情,有时代感,给观众带来强烈的视觉冲突和震撼,体现了民族团结、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由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表演的青春歌曲联唱《踏上新征程》,歌手深情演绎,歌曲奔放感人,展示了新时期我校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唱响了年轻人的梦想与激情。


 

 

  由武宁国标舞协会表演国标舞《共圆中国梦》,舞蹈动作舒展流畅,热情大方,积极向上,充满活力。曾经,苦难的华夏民族备受欺凌,雄健的中华儿女艰难探索,生生不息。而今,东方雄狮已经醒来,是中国梦,凝聚精神能量,是中国梦,唱响时代强音。让我们斗志昂扬,同走复兴路,共圆中国梦。


 

 

    晚会在体育学院《龙腾舞狮奔小康》火热的舞龙舞狮表演中落幕,精彩的龙狮表演象征着吉祥、欢乐,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表达了人民群众对国家、对民族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寓意着2018年是平安的一年,祥和的一年,丰收的一年。整个演出高潮迭起,掌声此起彼伏。



 

 

  整台晚会主题鲜明,始终洋溢着昂扬向上的主旋律,演出节目形式多样,编排独具匠心,演员阵容强大,既通俗又高雅,非常贴近农民的欣赏习惯,精彩的表演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绚丽的舞台效果,优质的环绕音响,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演出结束后,校县领导与全体演员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校召开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暨第十一届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会计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 九江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 Email:webmaster@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