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学校马克思主义宣讲团召开集体学习交流会

2017年11月10日 19:17  点击:[]

  11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马克思主义宣讲团召开集体学习交流会。参加会议的有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宣讲团团长魏立平,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宣讲团副团长冯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克思主义宣讲团副团长汪力平及宣讲团其它成员。会议由汪力平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作了讲话。他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从中央到地方的各级党委都在紧锣密鼓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我校马克思主义宣讲团全体会议,是为了回顾自党的十九大闭幕以来我校宣讲工作的情况,通过相互学习、交流、借鉴,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以促进下一步宣讲工作再上新台阶。魏副书记指出,前阶段宣讲团宣讲党的十九大的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一是谋划早。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工作,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前,学校就成立了马克思主义宣讲团。二是行动快。从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至今,宣讲团已经举行了12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到本月底达到20场。三是反响好。通过电视、网络、报刊等媒体及时报道学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魏副书记强调,作为马克思主义宣讲成员,我们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进一步提高宣讲的水平与效果。

 

 

  魏副书记指出,十九大报告博大精深,内容丰富。为把宣讲十九大精神推向深入,提出了五点指导意见:一是学通。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认真学习领悟十九大精神实质,全面准确地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讲好。要认真研究,把握节奏。既要系统讲、全面讲,又要深入讲、专题讲,把宣讲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三是研透。要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内核,找准切入点,研究出成果。四是快进。要快速地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学术研究、学科建设、课程内容、培训教材和学习读本,落实好“五进”要求,贯彻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五是造势。要精心策划,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提升宣传的质量与效果,抓好落实各项工作。要坚持联系理论创新、联系受众的关切、联系思想困惑和联系当下热点,坚持问题导向,释疑解惑。进一步增强宣教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党委宣传部部长冯健领读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和《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的通知》。

 

 

  会上,宣讲团成员交流了各自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感受与体会。研讨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并就如何提高宣讲水平、创新宣讲方式、深研报告内涵方法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上一条:党的十九大代表向东同志来校举行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文传学院邀请校马克思主义宣讲团黄群老师来院宣讲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 九江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 Email:webmaster@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