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全省高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昌举行

2017年11月08日 19:14  点击:[]

  为迅速在全省高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继全省教育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后,全省高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11月6日下午在南昌举行。全省高校党委副书记、组织、宣传、统战部长及部分高校师生代表参加。我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党委统战部部长兼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周敏、党委宣传部部长冯健参会。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黄小华出席并作题为《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开创新时代江西教育新局面》的宣讲报告。

 

 

  黄小华在报告中结合参会见闻和感受,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盛况、十九大报告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党章(修正案)》修改原则和修改的主要内容、十九届一中全会主要精神,以及10月26日召开的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主要精神。她说,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黄小华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任务。全省高校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十九大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既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抓住着力点。结合高校工作和师生员工思想实际,做到“六个聚焦”。在学习宣传贯彻时,高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深入学习、带头系统研讨、带头开展宣讲、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和理论文章,既当宣传员,又当实干家,做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表率;要采取多种方式,运用多种载体,推动做到“三覆盖”,将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江西篇章。

 

 

  黄小华强调,必须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五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国教育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奏响了“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教育强音。省委、省政府始终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提出的“新的希望、三个着力、四个坚持”重要要求和对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领导全省教育事业迈上了新台阶,教育投入明显增加、教育发展环境明显改善、教育事业明显进步,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不断增强,全省教育工作得到了上级部门的肯定和认可,在全国有位置、有影响。

 

  黄小华要求,必须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对教育发展的新部署,解决人民群众接受更好的教育需要与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在新的起点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夯基础、补短板、强弱项、调结构,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深化教育改革,发展素质教育,办好学前教育和特殊教育,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完善职业教育体系,持续推进教育公平,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办好继续教育。特别在高等教育内涵发展方面,要重点加快“双一流”建设,提升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能力,深入推进高等教育交流合作。

 

  黄小华最后强调,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到教育领域的各方面:一要坚持党对教育的领导;二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增强“四个意识”;三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十九大精神“进学术、进学科、进课程、进培训、进读本”,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四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五要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当前,全省高校要坚持立德树人,不断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强化价值观引领,严格落实思政工作力量三个比例要求。要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抢占制高点,建好网、严管网;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确保校园和谐安全稳定,以教育系统的安定来维护全省和谐稳定的大局;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江西篇章作出教育更大的贡献!

 

  委厅领导周金堂主持报告会。

 

  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既有理论上的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指导,对我省高校广大师生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报告现场生动热烈,听众认真听、仔细记,聚精会神、受益良多。

 

  江西机电职院学生饶律桢: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今天能够聆听黄书记的报告,我感到十分的荣幸,黄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让我对江西未来教育发展充满了信心。今后我会继续学习十九大精神,弘扬工匠精神,把学习和技术融会贯通。

 

  南昌航空大学学生丛宁:今天黄书记的话让我非常的受益匪浅,听了她对十九大报告的宣讲,我也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她的话激励我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的努力、奋进。

 

  江西机电职院学生杨朵: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今后,我将更加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

上一条:文传学院邀请校马克思主义宣讲团黄群老师来院宣讲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参加政法学院学习十九大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 九江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 Email:webmaster@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