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精心谋划部署 强化措施落实——九江学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2017年11月01日 19:11  点击:[]

  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九江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努力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一、精心组织谋划,专题研究部署

 

  学校党委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全校各级党组织都要坚持首善标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作风,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使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切实把全校师生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落地生根,进一步形成加快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性综合应用型大学建设的生动实践。为此,学校党委精心谋划,专题研究,及早部署,全力推进,扎实做好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各项安排部署。

 

  一是领导带头引领学。学校领导积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坚持学在前、用在前,力求做到吃透精神,领会实质,全面掌握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并结合学校的总体发展思路和各自分管工作,畅谈学习感受,撰写心得体会。校领导还深入到各单位指导学习,及时了解掌握进展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检查指导,推动全校学习贯彻活动深入开展。

 

  二是全员集中广泛学。学校下发了《关于组织收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的通知》,要求全校各单位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收看十九大开幕式。10月18日上午9时,全校3万多名师生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并进行了学习发言,畅谈学习体会。

 

  三是专题研讨深入学。10月30日上午,学校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校马克思主义宣讲团成员夏仕教授、高铭同学作《中国共产党时代叙事和历史使命及担当——学习体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这是学校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的重大步骤。夏仕教授在报告中指出,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符合中国发展实际的科学判断,具有深远的战略指导意义;“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论断的提出,则彰显了党中央精准把握大势,洞察国情变化,敏锐作出政治判断的勇气和能力。经过学习,与会人员对十九大报告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领会,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重点围绕十九大对高等教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进一步理清思路,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认真贯彻落实。

 

  二、拓宽宣传渠道,积极营造氛围

 

  全力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是让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的重要手段。九江学院不断强化措施,广泛宣传,大力营造浓厚氛围。

 

  一是做好解读宣传。学校充分利用校园网、校报、校园广播、新媒体和宣传橱窗,及时转发转载党的十九大报告、公报、重要新闻通稿,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等重要新闻媒体的理论权威文章;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转引评论员文章,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

 

  二是开展动态宣传。利用校园网等校内媒体,实时发布各单位学习十九大精神动态,引导全体干部教师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文章,并及时公开到校园微信平台,形成互学互商互议的浓厚氛围。

 

  三是加强对外宣传。发动广大师生撰写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新闻信息,积极向各新闻媒体、政府官方网站投稿,及时宣传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动态、工作部署和重大举措。同时积极邀请省教育电视台、省广播电台、九江电视台、九江日报、九江新闻网记者来校采访报道,扩大宣传影响,在全校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三、结合学校实际,突出学以致用

 

  在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校党委书记赵伟在谈到学校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时强调,全校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要多措并举,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联系实际,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学校各单位结合实际,开展丰富多彩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各单位已制定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方案,迅速在广大青年学子中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新热潮。

 

  一是举行主题读书月活动。10月31日,学校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大,书香共筑中国梦”首届读书月启动仪式。旨在引导青年学子通过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广泛研读经典著作,准确把握时代发展脉搏,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承担起历史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美好的青春。

 

  二是开展系列庆祝活动。为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高校人才及科研优势,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社区、进企业等,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学校专门成立了马克思主义宣讲团,宣讲团由校内、校外专家学者和优秀大学生组成。学校还与省文联联合举办了“赣籍开国将军百战图”大型创作展览巡展,展现了江西省以开国将军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英雄气概、战斗精神、革命风范。此外,学校还举行了“第七届金秋教职工书画摄影展”,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三是开展丰富多彩学习活动。各单位也迅速开展学习活动。基础医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学院领导对十九大报告及十九大的划时代意义进行了解读,并畅谈了学习体会,该学院党委还创新学习方式,精选了100道十九大精神学习自测题,通过网络答题的形式开展了十九大报告的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学习质量和效果。政法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举行学习十九大学习交流会,组织2017级各团支部开展主题为“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争做马克思主义青年”的团日活动,并组织2017级全体学生开展以“走进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革命”为主题晚会。通过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的学习活动,激励青年学子好好学习,报效国家,为实现美丽中国的目标奋勇向前。党委宣传部新媒体工作室联合后勤管理处在新浪微博推出“喜迎十九大九院后勤看变化”有奖征集活动。艺术学院和电子学院充分利用“互联网+”,通过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加强线上线下联动学,通过线上讨论、学习心得汇编等,做到学习成果交流学;土建学院、化环学院和信息学院开展升旗仪式、黑板报比赛、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等系列主题活动,在学生中持续推进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机材学院、护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组织学生参观耀邦陵园等,将第二课堂融入第一课堂,引导学生增强对党的深刻认识和热爱。药生学院也举行了主题团日活动、黑板报比赛、中心组学习、学生党支部专题学习等活动。其它学院也纷纷开展特色鲜明的学习活动。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参加政法学院学习十九大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 九江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 Email:webmaster@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