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会议暨“两学一做”学习会

2016年10月20日 15:58 电子工程学院 点击:[]

 为继续贯彻落实学校“两学一做”工作,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10月19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在竞知楼904召开学习大会。会议由院长高小英主持,党委书记孙小明、副院长胡日新及学院大部分教师参与了本次学习。

  会上,党委书记孙小明做了《依靠群众求胜利——党旗辉映下的师者情怀》主题讲座。孙书记将“两学一做”与教师的师德师风融会贯通,特别指出,中国共产党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党员,要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党员教师具有党员与教师双重身份,如何在教师群体中体现先进性值得思考,党员教师要保持高尚的道德水准,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党员教师要时刻从关爱学生、专注教学出发,建立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党员教师学“两学一做”,即是从当下本职工作做起,从不断提高自身师者德行、师者风范做起,广大党员教师要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强烈内在愿望和实际行动。

  会上,院长高小英带领在座全体教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八一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做一名好老师,要当好学生的引路人,要符合人才成长规律,要培养学生不畏艰难、顽强奋进的意志品质,日渐提升自己的师德师能,增进教师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他鼓励老师们向优秀教师学习,向先进性靠齐。高院长还对电子工程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教育活动工作进行了部署,详细介绍了本次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各位老师认真学习文件精神与活动要求,积极参与和配合本次师德师风建设教育,保证本次教育活动顺利进行并取得显著效果。

  副院长胡日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章》的相关内容,并告诫老师们要以党章为基准,严格要求自我,并嘱咐广大老师们,作为教师要注重言传身教,要拥护党的纲领、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教师职业,体现良好师德师风的重要一点就是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党的尊严与公信力,维护社会和谐与稳定。教务科科长舒彤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基本要领与要求。不触犯“底线”、“红线”是对党员教师最基本的要求,是一名合格党员和称职教师的直接体现,舒科长讲到,清清白白做人、明明白白做事才是教师谋得自身发展的正确途径,未来才能在教育教学中真正大展宏图。

  此次系列学习,令在座老师们收获颇多、体会深刻,深知作为一名好老师、好党员的意义重大。“两学一做”的学习内容即是培养优良师德师风的本质诉求,二者密切关联,同时学习,剖析其精神实质,更能帮助老师们看清方向、明确目标。

上一条: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围绕“依靠群众求胜利”专题开展学习讨论 下一条:艺术学院教工第五支部组织观看专题片《永远在路上》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 九江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 Email:webmaster@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