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学报编辑部学习贯彻郑书记在学校二届七次教代会上的讲话精神

2016年09月30日 09:11 学报编辑部 点击:[]

9月9日,校党委书记郑翔在二届七次教代会暨教师节表彰大会上作了“怎么看,怎么干(2016)”的重要讲话。为贯彻、落实郑书记的讲话精神,9月29日下午,学报编辑部副主任梁光霞主持召开了专题学习讨论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郑书记的讲话对“十二五”怎么看从10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一组组数据充分说明了我校“十二五”期间的发展所取得的可喜成绩,并概括为“保大向强”。 “‘十三五’怎么干?”郑书记就我校如何把握“十三五”“舍大转强”进行了充分论述。他概括为两个“坚定不移”,十个“一如既往”,两个“全面加强”。即坚定不移创造、积累“教学剩余”;坚定不移压缩体量,提升质量。一如既往地做好:⑴招生与就业;⑵教学;⑶科研;⑷人才;⑸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⑹科技园;⑺特色教育;⑻校园建设;⑼基础与保障;⑽师德师风和干部作风等工作。全面加强党风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廉洁自律工作。

 

  通过认真学习,学报编辑部全体干部清晰地认识到学校“十三五”“舍大转强”重大意义,必须统一思想,紧跟学校的发展思路和发展步伐,并结合学报工作实际,就学报在“十三五”期间如何在以往所取得的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促发展”的战略思路,深化改革,使学报由“小而全”向“专而强,特而强”转变,不断提升学报学术质量和社会影响力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大家积极献言建策,就创新学报办刊模式,以特色栏目建设带动学报整体质量和社会影响的提升(策划特色栏目;培育职称高、学历高、论文基金项目级别高的“三高”作者群;努力探索, 寻找突破, 提高学报的知名度;利用互联网,建设高水平的采编平台)和健全学报质量保证机制(坚持“三审一读”制、建立质量评估与奖惩机制、创设编辑能力促进机制、构建学报和专题学术会议互动机制)两大方面形成一致共识。

上一条:理学院召开全院大会传达学习《九江学院“十三五”规划》和郑翔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信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 九江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 Email:webmaster@jju.edu.cn